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金融市场>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一、部门介绍

长沙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部紧密围绕“创利创新”定位,业务发展迅速。当前,部门设立了策略投资、资金交易、同业业务、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票据业务和风险管理七大中心,条线管理专业、层次架构清晰。我行成立以来,多项金融市场业务创新走在全省农信系统,乃至全省法人银行的前列:

Ø 全省法人银行中率先开展票交所交易,当年交易量在全国农商银行中名列前茅;

Ø 系统内部率先获得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券承销资质,积极参与省地方政府债承销工作;

Ø 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在中国人民银行成功备案,已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成功发行多期同业存单;

Ø 落地全省农信系统首笔跨区域银团贷款,进一步增强农信系统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Ø 成功获得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副主承销商资格,丰富我行投行业务品种;

Ø 金融债券发行方案已报监管机构审批,待审批通过后即可正式发行;

Ø 理财业务筹备已基本完成,即将发行全省农信系统第一款理财产品。

 

二、产品服务

1、投资与交易业务。回购业务、拆借业务、自营债券、相关衍生品等。

2、同业业务。本行自营部分资产和负债管理等业务,具体业务包括公募基金、理财产品、非标准化资产等投资,组织全行线下同业负债吸收、客户维护、平台渠道建设及配合全行流动性管理等工作。

3、资产管理业务。本行理财产品的研发设计、运营管理以及为客户提供受托投资、资产管理投资顾问等代客资产管理服务。

4、投资银行业务。本行同业存单与金融债发行、参与标准化债券发行、企业资产证券化、银团贷款、结构化融资等业务。

5、票据业务。通过票交所及人民银行电票系统开展票据回购、转贴现、再贴现等业务。

以上内容由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转载需保留版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