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热烈庆祝全省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存款突破8000亿元

  支农支小 农信领跑——全省农信社存款总量率先突破8000亿元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柳德新)省农信联社今天宣布:全省农信社(农商银行)存款总量在全省金融机构中率先突破8000亿元大关,达到8147亿元。这标志着我省农信社服务“三农”实力再次跃升。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农村金融如何实现新作为?省农信联社理事长张志军提出,在全省农信社树立“小额存款最稳定、小额贷款最安全、支农支小最有为”的经营理念,构筑“小”的优势。

  小额存款最稳定。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全省农信社机构网点达4000余个,且大多分布在乡镇和社区。这种不可复制的网点优势,推动了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吸纳了农村众多的小额存款。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新渠道和福祥卡等特色银行卡,提升了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在县域,大部分农信社的存款总量占当地市场份额的40%以上。全省农信社存款总量从1000亿元到4000亿元,用了8年时间;从4000亿元到8000亿元,仅用了不到4年时间。

  小额贷款最安全。从培育农民信用意识入手,全省农信社普遍推出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业务,形成?“评级、授信、发放贷款证和小额信用贷款”的支农信贷模式。省农信联社主任李勤介绍,全省农信社持续开展“访客户、问需求、优服务”客户营销活动,贷款总量达4307亿元,而户均贷款额才10余万元。

  支农支小最有为。省农信联社锁定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主题,引导信贷资源向“三农”和小微企业倾斜,厚植发展优势。截至5月末,全省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3549亿元,占贷款总量的82%;小微企业贷款1925亿元,较年初净增175亿元。省农信联社创新推出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以金融活水“滴灌”贫困户,并获得“中国银行业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对211万户贫困户评级,授信436亿元,106亿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直接帮助29万户贫困户发展产业。

  以“小”的优势实现“大”的作为。如今,全省农信社存款总量、贷款总量、涉农贷款余额均稳居全省各金融机构之首。

   

  

  ■短评

  “小”与“大”的辩证法

  柳德新

  “小”与“大”,相伴相生,辩证统一。全省农信社(农商银行)立足县域,支农支小,以“小”优势实现了“大”作为,无愧于“农村金融主力军”的称号。

  与全国性大银行相比,我省每个县级行社(农信社、农商银行)都是一个独立法人,属于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受制于规模和风险防控能力,不能像大银行那样“垒大户”。?全省农信社从“小”处着手,深耕“三农”,服务小微,为乡镇、社区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为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

  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业务”,却让农信社有着提升形象的“大赚头”。大量的小额存款、小额贷款聚沙成塔,才使得全省农信社存款总量、贷款总量均稳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坚持服务“三农”定位,从“小”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这是全省农信社差异化竞争的制胜之道。

  

  

  •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