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2017新年献词:美好开始 美好生活

  凯歌高奏辞旧岁,豪情满怀迎新年。聚焦着万千的目光,承载着厚重的期望,长沙农商银行于2016年9月12日破茧而出,绽放在湘江河畔。岁月静好,时光如梭,当我们还在回味这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刻,时间老人就将手指向了令人无限遐想的2017年。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长沙农商银行的“诞生元年”、“改革元年”和“转型元年”。这个美好的开始,对于完善湖南金融服务体系、补齐金融短板、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省、市政府和有关监管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在省市联社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客户的信赖支持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科学发展为主线,以转型创新为动力,以支农支小为己任,以美好银行为愿景,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
  这一年,我们华彩绽放,平稳过渡。通过有力有序的组织保障,扎实高效的清产核资,周密完备的筹建方案,我们仅用10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申筹批筹及开业工作,创造了全省金融机构改革的历史最快速度。
  这一年,我们从容前行,循序提升。零售业务亮点频频,直销银行初步试水,公司业务有力支撑,金融市场业务闪亮逆袭,风险防控措施得力,信息建设快速推进,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公司治理日臻完善,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各条线工作呈现迎头赶上、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
  这一年,我们与时俱进,成就不凡。我们以改革激发活力,以转型提升效益,以创新积聚动力,业务经营再创佳绩: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存款余额约750亿元,贷款余额约400亿元;涉农贷款超320亿元,继续保持主体地位;中小微企业贷款近260亿元,实现了“三个不低于”的目标。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款款而来的2017年,是长沙农商银行挂牌开业后扬帆起航的“开局之年”,是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的“奠基之年”,是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
  新的一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厚养三农、助力小微、深耕社区”这一市场定位,以“夯实发展基础、突出加快发展”为两大工作重心,按照“跨越千亿、跻身20强、成功上市”的“三步走”发展策略,全力推进“网点轻、资产轻、管理轻、经营模式轻”的“四轻”转型,全面推动“业务综合化、经营多元化、管理精细化、体验智能化、风控全面化”的“五化”同步,努力塑造“普惠银行、智慧银行、工匠银行、生态银行、精品银行、爱心银行”六大品牌,力争通过3-5年的艰苦努力,发展成为产权清晰、治理规范、服务优良、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成为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成为湖南农信体系的龙头标杆银行,成为全国农商银行第一方阵成员。
  我们致力打造美好银行,助您创造美好生活!2017,和您一起,携手前行!
  •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