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以美好之名致敬新时代—长沙农商银行2018新年献词

  
    金鸡报晓去,瑞犬迎新来。2018年,新时代、新征程、新美好即将开启。此刻,站在2017年的终点回首来时路,我们不禁思绪纷飞,感慨万千。
  过去一年,我们逐渐适应了经济新常态,承受了“资产荒”到“负债荒”的转变,经历了“史上最严”金融监管年的考验,把控住了易发多发的金融风险。面对金融同业和金融新业态的多面夹击,我们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以一切皆为序曲的淡然,奋起追之,巧妙应之,从容化之,在如歌的新时代里留下了美好的音符。
  这是砥砺奋进的一年。截至2017年末,全行资产总额1140亿元(预计数,下同),存款余额851亿元,贷款余额56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0亿元,不良率1.07%。资产规模不断壮大,市场份额稳步提高,经营效益有效提升,风险指标持续达标,综合实力跃居全国1055家农商银行第28位、2017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第79位。
  这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我们深挖省市唯一共建平台潜力,成功取得各类政务业务代理资格,“政务主办银行”基本成型。我们牢固树立“大零售”理念,通过产品、渠道和团队“三维”驱动,积聚发展新动力。我们积极布局金融市场、普惠金融、消费金融、贸易金融等业务版图,业务资格资质进一步丰富,金融生态圈建设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拉通。
  这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我行科技支撑有效加强,内控体系持续健全,公司治理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队伍面貌全面提升,品牌建设亮点突出,执行力建设成效明显,朝着现代商业银行的目标不断迈进。
  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展示新作为。作为全省农信系统的排头兵、桥头堡,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彰显省会城市农商银行的新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省联社决策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发展为主线,着力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和深化内部改革。坚持质量优先、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突出发展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坚持资本导向,依法合规、稳健经营。坚持从实际出发,实干兴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走特色化、差异化、专业化的经营之路。努力做好拓市场、调结构、严管理、控风险、强科技、壮队伍、抓党建、兴文化、重民生、改作风等十篇文章,促进长沙农商银行稳步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每一个脚步,都是梦想的召唤;每一个目标,都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感谢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感激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感恩广大客户的信赖和关注,感动全体员工的付出与奉献!这是我们热爱的国家,这是我们热爱的城市,这是我们热爱的事业,这是我们热爱的家园。2018,让我们共同以美好之名,虔诚致敬这伟大的新时代!
  

 

  

  

 

  

  

 

  

 

  •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