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新时代 再出发 ——长沙农商银行两周年献词

    砥砺两载,春华秋实。你好,九一二;你好,两周年。
    抚今忆昔,来路多漫漫,苦辣酸甜。忘不了清产核资、申筹批筹的日日夜夜,终换来“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忘不了上山下乡、走街串巷的点点滴滴,坚守支农支小的初心与使命;忘不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风风火火,共同见证美好银行的成长与蜕变。
    两年来,我们用奋斗铸就辉煌。面对压力,我们迎难而上、敢闯善为,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截至2018年8月末,我行资产总额从成立之初的847亿元增加到1136亿元,增长34%;存款余额从647亿元增加到902亿元,增长39%;贷款余额从374亿元增加到605亿元,增长62%;累计实现经营利润57亿元;主要监管指标达良好银行标准。资产规模跃居全国千家农商银行第28位,核心一级资本净额位居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第79位。
    两年来,我们用担当诠释责任。全行主动开展“产业项目对接年”活动,将有限的信贷资金向我市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聚集,累计发放98亿元贷款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累计发放45亿元贷款支持老城区有机更新项目12个。全行自觉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坚持服务“三农”和小微不动摇,累计投放涉农贷款44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544亿元,有效解决了数千家新型农业企业和数万家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累计实现贫困户建档6116户、评级6116户、授信1213户,授信金额2354万元,用信164户、金额618.18万元。在黑麋峰、兴马洲等偏远地区陆续开设27家“Q惠邻”金融便利店,为当地居民送去家门口的金融服务,努力实现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的战略目标。
    两年来,我们用实干托起梦想。“美好金融生态圈”(即“Q金融”)建设如火如荼,转型发展迸发出强大活力。我们充分发挥省市唯一共建平台优势,积极实施“三三战略”“双十双百”计划,成功取得省市国库集中收付和非税收入等各类政务业务代理资格,“政务主办银行”基本成型。我们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智能存款、大额存单等业务蓬勃发展,“大零售银行”转型稳健。我们积极布局金融市场、普惠金融、消费金融、贸易金融等业务版图,在全省法人银行中率先开展票交所交易,成功发行全省农信系统最大金额同业存单,率先推出直销银行,重磅推出分期王卡潇湘信用卡,充分展现了全省农信系统“排头兵”的风采。
    两年来,我们用爱心共创美好。抢险救灾冲在前,暖心公益在身边。我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行动中,向遭受水灾的宁乡捐款捐物共计151.6万元。我们心系衡阳、怀化、永州、邵阳等边远山区的学子,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捐赠200万元,积极参加腾讯99公益日等全国性知名公益活动,与社会各界一起守护孩子们的童年。我们持续开展慰问社区空巢老人、向社会基层劳动人士发放免费爱心午餐券和凉茶等系列公益活动,传递美好银行的关爱与温暖。  
    两年来,我们更加懂得,每一个静待花开,都离不开您的殷殷关切与默默守护,惟愿时光清浅,将您温柔以待。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整理行囊,从梦想起航的地方再出发!
  •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