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中流击水 奋楫者进——2019年新年献词

  指缝太宽,时间太瘦。当2019年元旦的钟声响起,一个新的纪元正式开启。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行贯彻“三步走”发展路径、绘就“四个成为”宏伟蓝图承前启后的攻坚之年。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在广大客户的信赖关怀下,在全体员工的奋斗拼搏下,我们逆水行舟、爬坡过坎,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一年来,我们栉风沐雨,经受了考验。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美贸易战打打停停。国内经济运行稳中趋缓、稳中有变,民营企业出现较大困难。金融科技大行其道,同业竞争明显加剧,互联网金融进入整肃期。我们沉着应对“开门不红”的短暂不利局面,全年低开高走,先抑后扬,成功逆袭。
  一年来,我们励精图治,检验了成色。银保监会监管评级为2C,央行金融机构综合评价为B级。主要指标不断进阶,资产跨过1200亿元台阶,存款站稳900亿元大关,贷款突破600亿元门槛,不良率始终优于全国银行业平均水平,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农商银行前25强、全省企业前60强。
  一年来,我们勇于创新,彰显了担当。“双培”“双推”“双提升”的党建经验在全省农信系统和全市推广。“美好金融生态圈”横空出世,大营销格局初步形成,大额存单、智能存款、同业存单顺利发行,理财业务筹备基本就绪。特色立行建设纵深推进,全省首家“点点儿童”银行、“菜篮子”银行、“银村合作”银行闪亮登场。入围全国首批“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以“芒果视听文化站”为精准扶贫载体落户十八洞村。
  展望新的一年,世界面临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有变、变中有忧,改革进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银行业开放步伐加快、发展速度趋缓、不良压力抬升,我们的挑战更加严峻,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019年,我行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筑牢风险底线,持续强化公司治理,持续强化创新引领,强弱项、补短板、打基础,稳步推进经营转型,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径,促进长沙农商银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三步走、四成为”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就一定能乘风破浪、无畏前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