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学雷锋 建功美丽新农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全体员工朋友们: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六周年纪念日。五十多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传承这伟大的中华传统美德;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梦想,已成为广大青年提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潜力的一种途径,已成为中华民族持续发展的需要。让我们将学习雷锋精神与践行我行企业文化以及自身的价值体现结合起来,让我们伸出温暖的手,撒出一片赤诚,用我们的爱心唤醒孤独,用我们的真诚帮助他人走出困境,用我们的微笑塑造“美好”形象,用我们的热情让尚寒的三月温暖起来。
  秉承雷锋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特向广大员工朋友提出以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自觉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以群众利益为先、以社会需要为先。争做一个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有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优秀当代银行员工。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梦”的奋斗者。
  二、学习雷锋渴求知识、发奋学习的敬业精神。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发扬“钉子”精神的挤劲和钻劲,始终保持刻苦钻研的学习习惯,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潜力,要用心钻研科学文化知识,苦练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技能人才。
  三、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时刻关注弱势群体,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始终做心中有群众,心中有他人;做到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展现当代青年人的风范,营造“学雷锋、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学会感恩,尊重他人,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透过参与式观察和服务式体验,帮助他人完成心愿,感悟由千万个“中国梦”组成的民族梦、时代梦。
  四、学习雷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自觉抵御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拒绝浪费,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做一个艰苦朴素、理性消费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适度合理消费,不进行物质条件的攀比,用高雅健康的文化生活充实自我。
  广大员工朋友们!纪念雷锋的日子里,不能缺少你的参与;企盼爱心的目光里,不能缺少你的帮助。微笑礼让、礼貌用语、勤俭节约、遵章守纪、志愿服务……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在农商家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使雷锋精神在我们长沙农商银行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2019年2月28日
  •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