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十二条措施

     当前,全国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和上级单位决策部署长沙农商银行出台加强金融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二条措施,与社会各界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1.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集中拜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2.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所有员工佩戴医用口罩上班,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加强室内通风,每日对柜台、ATM等设施进行不少于2次的清洁消毒。配防护设备,前来办理业务客户免费提供口罩免洗洗手液

3.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对临时停业的网点,主动做好解释说明,提供替代解决方案。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服务手段,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具体指导客户运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等离柜服务办理金融业务

4.全面摸排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院、医疗机构、科研单位、生产企业等客户,主动加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对接,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金融需求。

5.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院、医疗机构、科研单位、生产企业等市场主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6.对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

7.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我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8.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9.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建立针对疫情防控相关市场主体的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在政策、资金、利率、审批效率等方面倾斜,简化办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

10.建立疫情防控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机制,明确专人负责、随到随办,并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相关市场主体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11.依托全行营业网点、金融便利点、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力度,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12.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爱心募捐活动,所捐款项全部捐赠湖北省红十字会,由湖北省红十字会调配用于抗击疫情购买所需医用耗材、防护用品及医疗救治、防护等工作。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月26

  •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