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永葆热忱初心,勇毅破冰前行——2021年新春贺词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新年钟声行将敲响,长沙农商银行的改革发展即将翻开新的一页。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长沙农商银行谨向全体员工、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行发展的各级领导、股东、广大客户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欢乐祥瑞,阖家幸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冲击等不利影响,我们依然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支农支小支微支民,在各方面、各领域取得了殊为不易的业绩,交出了令人欣慰的答卷。截至2020年末,我行资产总额1478亿元,较年初增加150亿元,增长11.27%;存款余额1136亿元,较年初增加116亿元,增长11.32%;贷款余额801亿元,较年初增加108亿元,增长15.53%

    回首2020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夯基拓面六大计划”,设立六大战区,强力部署落实,实现净增贷款客户数近1.5万户,增幅达33.95%,净增超过前三年总和5050“星火计划“拓优计划”等取得突破性进展。

    回首2020年,我们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防疫快贷”、“复工闪贷”、“烟火闪贷”、“随薪贷战疫守护专享”等广受好评一举拿下“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唯一一块银行机构奖牌

    回首2020年,我们坚守合规经营的风险底线,持续完善制度设计,规范流程设置,强化风险管控,切实抓好不良贷款回笼压降,仅用四个月时间,完成清收2.28亿元,全年不良贷款率1.4%,下降0.02个百分点,到期贷款收回率98.88%

    回首2020年,我们持续推进经营转型,理财业务收益能力、投资者服务体系能力进入全国农商银行前10债券业务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债成员“结算100强”、本币市场“交易全国300强”,“Q闪贷”系列产品荣获“2020年度最佳普惠金融实践奖”,系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市级农商银行。

    回首2020年,我们切实发挥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作用,坚持产业“造血”、金融“引水”、教育“扶智”、文化“扶志”的工作思路,优化资源配置,促进金融支持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三农”金融服务迈上新台阶

    数据、成绩,见证昨天,举措、蓝图,勾勒未来。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长沙农商银行成立5周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省联社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个标杆、四个表率、三个发展”不动摇,推进落实“12345”经营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新征程,我们已经在路上;新局面,我们已经在开拓。前路辉煌,让我们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把长沙农商银行的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