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农村金融大厦食堂物资供应商入库项目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

   说明:供应商资格要求个别细节内容已调整,敬请注意。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采购人”)现就农村金融大厦食堂物资供应商入库项目进行磋商采购公开征集符合条件的供应商,欢迎符合资格条件并对此有兴趣的单位前来报名参与磋商

一、项目概况

1.采购人: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项目名称: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农村金融大厦食堂物资供应商入库项目

3.项目内容:

1)本次项目采购内容为农村金融大厦食堂物资根据食堂物资性质的不同,拟划分为以下12类:①粮油调品类、②蔬菜类、③鲜肉类(禽肉和畜肉)、④鲜活水产类、⑤冰鲜冻品类(冻禽、冻畜、冻海鲜)、⑥禽蛋类、⑦豆制品类、⑧干货类、⑨奶制品类、⑩水果类、⑪饮品类、⑫其他类等。

2)本次项目采用供应商入库方式,拟分为标包超市标包配送公司两个标包(标包①要求参与单位必须为大型或知名超市集团、标包②要求参与单位必须为具有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食堂物资供货经验、综合实力较强的专业配送公司)。

每个标包先通过公开竞争性磋商、综合评分法方式择优选取2选入库单位提供产品和服务(同时根据磋商现场参与单位情况确定1—2备选入库单位),再根据食堂实际管理需求,综合考虑中选入库单位的综合实力、供货状况等情况,在兼顾公平的原则下由需求归口管理部门制定相关规则并严格遵照执行具体采购,同时进行供应商考核评价采购期限暂定为叁年

3)磋商、评审先后顺序依次为:

①标包一:超市;②标包二:配送公司。

4入库有效期暂定为合同一年一签,考评不合格不续签具体内容与期限等以合同签订为准,采购人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采购人不对每个中选入库单位在入库有效期内所获得业务量作出任何承诺。

5)相关说明:

①两个标包中选入库单位可以分别单独进行考核评价,也可以一起进行评价。供应商考核评价标准由采购人需求归口管理部门制定,坚持公平统一的原则,以采购人与所有中选入库单位共同商议确定为准,并明确写进合同

为保障食堂物资供货充足稳定及时促进食堂物资采购渠道多样化、采购人有权根据食堂管理实际需要,在后期增加蔬菜基地、养殖场、海鲜市场、原产品生产制作商等供应商入库采购,通过直采保证食材物资真实新鲜,同时减少中间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

本次项目确定2个标包中选入库单位后,原则上可以根据食堂物资性质的不同,由两个标包中选入库单位分别负责其中的部分种类食堂物资供货(个别种类食堂物资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由两个标包中选入库单位轮流负责供货)。因每个标包有2家中选入库单位,在确定好每个标包所负责的食堂物资范围后,单个标包可以采取每个月(或每个季度)1家中选入库单位供货、2家中选入库单位轮流更换的方式,也可以再次细分食堂物资种类、明确每一家中选入库单位所负责的具体食堂物资类别、每个月(或每个季度)交叉更换负责供货等。

采购具体规则由采购人需求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制定并向所有中选入库单位信息公开,视情况征询中选入库单位反馈建议,待规则内容最终确定后清晰明确写进合同,严格遵照执行确定每段时期内各类食堂物资具体供货单位,做到具体食堂物资采购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中选入库单位提供产品和服务期间,需求归口管理部门组织食堂相关管理人员以及餐饮服务团队相关人员,严格执行食堂物资验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验收管理流程环节,切实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

验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商品品质(包括食材材质、原料真实、新鲜干净、外观颜色、有无变质腐烂异味等)、商品价格检测报告等内容,根据验收结果确定该中选入库单位是否具有下一次供货资格。若第一次验收不合格给予警告提醒、要求整改,第二次验收仍不合格则暂停其供货1个月或3个月,若验收结果连续3次不合格则直接终止合同、取消其中选入库资格,没收采购保证金(或履约保证金,如有)并禁止其参与我行任何采购项目。

验收标准以采购人与所有中选入库单位共同商议确定为准,并明确写进合同

为保证入库有效期内中选入库单位数量合理、形成充分竞争,若出现单个标包中选入库单位不足2家或因个别中选入库单位被取消入库资格而导致中选入库单位数量不足2家等情形时,采购人有权根据实际需要从备选中选入库单位中择优选择或者再次组织公开竞争性磋商择优选择等方式确定中选入库单位中选入库单位数量维持在2,并按照前述规则内容进行食堂物资具体供货单位确定以及供应商考核评价等。

5)有关食堂物资产品质量要求、供货要求、售后服务要求、款项支付要求等详见本采购文件第二章项目概况与要求

4.基本情况:

采购人总部坐落在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段439号湖南农村金融大厦,建筑面积26,550平方米,高21层其中地上19层,地下2层,约350人办公其中,4楼为员工食堂,目前工作日期间每日早上和中午约有200—250人就餐、晚上约有50—80人就餐,休息日或节假日期间每日早上和中午约有50人以内就餐,大会或员工培训期间午餐高峰人数约有300人。

为满足员工日常就餐需求,采购人拟对湖南农村金融大厦4楼食堂物资进行集中采购

说明:如供应商对本次项目有现场实地踏勘需求或进一步详细了解相关情况需求,烦请先提前联系采购人工作人员,由采购人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一对一踏勘或交流。采购人不组织统一现场踏勘或沟通交流。供应商自行承担踏勘或交流相关费用,同时务必注意安全。采购人不对供应商相关费用以及安全等负责。

5.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公开)

6.采购程序:包括发布采购公告、供应商资格审核、发布采购文件、采购文件澄清、递交响应文件、磋商采购、唱价、评审、确定中选入库单位、商务谈判与合同签订等步骤。

7.评审办法:综合评分法,确定2选入库单位

在最终确定中选入库单位之前,采购人有权对单个标包符合要求、综合评分排名第一或第二的中候选入库单位固定经营办公场所或经营门店以及类似项目案例服务单位等进行实地踏勘。如果采购人认定该中选候选入库单位无法圆满履行采购合同,采购人有权按照排名顺序依次对综合评分排名第三中选候选入库单位进行实地踏勘,以此类推

8.采购保证金/履约保证金

1项目不收取采购保证金

2)本次项目收取单个中选入库单位履约保证金人民币2万元履约保证金缴纳方式等相关信息将在采购文件中具体规定

9.入库管理:出现以下情况时,取消中选入库资格:

1)对委派项目进行分包或转包的

2)投标人的相关资格(质)被授予单位降级或取消的

3经现场或非现场检查发现有不符合采购人要求的

4存在不尽职尽责或违反采购要求、人为拖沓的情况,由采购人调查属实的

5合作期限内因中选入库单位方案有缺陷,并造成采购人损失的(包括但不限于人、财、物损失);

5合作期限内中选入库单位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

6合作期限内给采购人造成声誉风险的

7入库后双方签署《入库服务合同》规定的其他入库资格取消情况

10.其他说明:

1)本项目完成磋商采购、确定中选入库单位后,中选入库单位必须按时与采购人签订合同并按照采购人要求提供产品和服务。采购人根据实际需要,保留调整前述合同产品和服务范围与内容的权利。

2合作期限内,采购人将根据评价体系对中标单位合同履行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具体细则以采购人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为准。中标单位如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出现重大违约行为或在考核中被评价为不合格,采购人有权直接终止合作、解除合同、取消中标资格、没收投标保证金(或履约保证金,如有),同时禁止其参与采购人任何采购活动

二、供应商资格要求

(一)供应商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法人单位或者获得法人单位有效合法授权的分支机构且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声誉。

3.具有履行合同的能力和良好的履行合同的记录。

4.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较强的资金实力和服务支持能力。

5.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良好记录。

6.具有良好的管理经验,服务规范,收费合理,诚信度高。

(二)供应商应该具备的资质要求

1.供应商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下同)合法注册或登记的法人单位或者获得法人单位有效合法授权的分支机构,成立时间在(含)以上经营范围应满足采购人要求(包括物资批发与零售物资配送物资销售等内容或含义相近以营业执照为准),具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五证合一”)。

2.供应商具有以下相关资质证书要求均处于有效期内,必须提供原版彩色清晰复印件)

1食品经营许可证(必须提供)

2)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证书(如有请提供)

3)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如有请提供)

4)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如有请提供)

3.供应商必须具有本地化服务能力,具体要求如下:

1固定的经营办公场所或者经营门店湖南长沙地区(包括浏阳市宁乡市长沙县)具有至少一个固定的经营办公场所经营门店,能够满足办公、管理、资料存档等要求,具有履行本项目合同所必的人员、专业技术力量,能够满足采购人需求。

2)固定的仓储基地湖南长沙或株洲或湘潭地区至少具有一个固定的仓储基地,要求单个场地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其中:

①仓储基地产权为自有的,面积以不动产权证书中房屋建筑面积为准,要求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原版彩色清晰复印件以及场地全景照片

②仓储基地租赁的,要求提供关键信息的租赁合同文本或协议(若租赁合同上未体现租赁面积,则另须提供出租方提供的不动产权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相关租赁结算发票证明资料原版彩色清晰复印件以及场地全景照片

③仓储基地必须要设有单独的冷藏室冷冻室,满足不同食材物资存储管理需要,要求提供全景照片

说明:若供应商固定的经营办公场所或者经营门店,单个场地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并且设有单独的冷藏室和冷冻室,能够满足不同食材物资存储管理需要,则该供应商固定的经营办公场所或经营门店可视同为该供应商的仓储基地。

3)专业的分拣加工中心:经营门店或仓储基地要设有专业的分拣加工中心,配有专业的分拣加工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要求提供分拣加工中心全景照片分拣加工人员现场工作相关照片等相关证明资料。

4)稳定的配送团队和车辆湖南长沙地区现有配送车辆至少1,要求提供①车牌号、配送人员和司机等相关信息以及照片、②体现作为供应商配送服务专用车辆等关键信息的相关证明资料,如自有车辆登记证和行驶证委托第三方专业运输公司的车辆租赁使用协议等,要求必须体现供应商单位名称以及相关有效期等关键信息

说明:①如出现供应商为满足本次项目资格审查要求而临时配备物资配送车辆以达到湖南长沙地区现有配送车辆至少1台,采购人有权认定该供应商不具有本地化服务能力。

②为保证食堂物资配送安全,每个中选入库单位在供货期间必须严格按照采购人要求为物资配送车辆配置单独一名公司自有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要求其全程参与配送过程、与采购人食堂管理人员现场验收进行对接等。若配送车辆司机人员为供应商公司自有人员,则其可以兼任;若配送车辆司机人员为第三方专业运输公司人员,则其不得兼任。

③如采购人认为有需要,中选入库单位必须严格按照采购人要求实现配送车辆全程定位跟踪与视频监控等。

4.供应商必须具有稳定可靠的物资来源渠道,包括但不限于:

1)原产品生产制作商或湖南省级一级代理经销商;

2)自有或合作的蔬菜基地、养殖场、菜市场、海鲜市场等。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中间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同时保障货源、保证食品安全,要求简单列举蔬菜类鲜活肉类鲜活水产类粮油调品类等物资产品具有代表性的原材料或原产品来源渠道

说明:供应商若成为中选入库单位,采购人有权要求中选入库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供上述表格所列举的部分原材料或原产品来源渠道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①关键信息的合同文本或协议、②相关结算发票等,发票时间以自2022年01月01日起为准。

5.供应商必须具有自有检测能力能够提供单个食材物资产品真实有效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

1)供应商具有自有检测室:要求提供检测室场地照片相关检测设备照片检测人员现场工作照片等证明材料;

2)供应商国家认可的、独立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能够按照采购人要求提供单个食材物资产品真实有效的农药残留量检测、重金属检测、微生物检测等相关检测报告:要求第三方检测机构在湖南长沙地区有固定的办公场所与检测实验室,提供某单个食材物资产品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必须体现检测机构名称送检供应商名称检测结果检测时间等关键信息,检测报告时间以2022年01月01日为准。

6.供应商若成为中选入库单位,按照采购人要求在合作期限内每个年度必须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险额度以与采购人沟通协商为准,要求提供保险公司出具的年度保单(必须体现A.保险年度B.投保人单位名称必须与供应商一致C.保险金额D.保险覆盖有效时间等关键信息)相关结算发票等证明材料原版彩色清晰复印件。若中选入库单位每个年度已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则可以不用继续购买,但单个年度保险金额必须符合采购人要求

7.供应商类似项目案例业绩要求

近三年(2019年01月01日起,下同)具有湖南长沙地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餐馆酒店(具有一定规模)领域类似项目案例业绩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要求至少提供2个目前在管案例,单个案例单个年度合同金额不低于50万元同一个法人机构及其辖属分支机构的项目案例、同一个项目合同续签等视为一个项目案例必须提供A.关键信息的合同文本或协议B.相关结算发票等证明材料原版彩色清晰复印件

说明:供应商如为湖南长沙地区分支机构(无独立法人资格),须另外提供总部(有独立法人资格)针对本次项目的唯一授权书(除总部授权书必须加盖总部单位公章外,其余材料均可加盖分支机构单位公章,总部机构必须对分支机构参与磋商采购行为以及响应材料所有事项均予以认可),并且类似项目案例业绩要求必须为湖南长沙地区分支机构项目案例。同时,供应商总部以及湖南长沙地区分支机构经营范围等必须同时满足上述要求

供应商如以总部机构(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登记非湖南长沙)名义报名参与磋商采购则类似项目案例业绩要求必须至少提供个湖南长沙地区分支机构类似项目案例业绩。如湖南长沙地区分支机构没有类似项目案例业绩或者类似项目案例业绩不满足采购人要求,将被视为不具有本地化服务能力

供应商(总部机构注册登记在非湖南长沙地区)在湖南长沙地区的分支机构如为独立法人的子公司(有独立法人资格),若以子公司名义参与报名投标,则无须提供总部授权书,但子公司经营范围、类似项目案例业绩要求等内容必须满足上述要求

8.拟派项目团队人员应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近三年内没有违法和违规执业行为,并且要求全部取得从事物资配送工作所必须的有效健康证,确保全部人员持证上岗其中,拟派团队项目负责人要求如下:

1注册单位要求:必须是供应商在职人员(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以及最近1年单位为其缴纳的社保明细流水证明)。如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担任拟派项目负责人,则不需要提供社保明细流水证明材料。

2经验要求:近三年(2019年01月01日起具有湖南长沙地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餐馆酒店(具有一定规模)领域类似项目案例管理经验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要求提供至少2个目前在管的案例同一个法人机构及其辖属分支机构的项目案例、同一个项目合同续签等视为一个项目案例;提供关键信息的合同文本或协议等证明资料原版彩色清晰复印件,建议证明资料要体现项目负责人姓名等关键信息若证明资料不能体现,则供应商必须承诺拟派项目负责人管理经验情况属实。采购人有权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核实,若发现存在失信行为,则直接取消其参与采购资格、中选入库资格、终止合同、没收采购保证金(或履约保证金,如有)、禁止参与采购人任何采购项目等)。

3)参会要求:拟派项目负责人必须参与现场磋商,按照磋商小组要求进行讲标答疑等(拟派项目负责人不强制要求必须为主讲人员)。

4其他要求:供应商若成为中选入库单位,则拟派项目负责人必须合作期限内保持固定不变。未经采购人同意,中选入库单位不得随意更换项目负责人

7.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和法规,参加本次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在各种经营活动以及招投标活动中无弄虚作假之行为(本项目不接受在经营活动或招投标活动中存在弄虚作假之行为或者受到过市场监管环境卫生等管理部门严重处罚的单位报名参与磋商)

(三)其他要求

1.供应商应保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存在任何不合法的情形,也不存在任何与第三方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或工业设计权等知识产权相关的任何争议。如果有任何因采购人使用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而提起的侵权指控,供应商应负责处理并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责任。

2.本次项目不接受最近三年内(自201901月01日起)在各种经营活动中存在严重违约、所负责项目存在重大问题等情形的供应商报名投标。

3.本次项目不接受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相同、具有全资或控股、或具有其他类型关联关系的供应商同时投标。

4.本次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5.供应商中后不得将本项目采购内容以任何方式进行分包、转包。如若发现供应商出现转让标的行为,采购人将直接终止合同,取消其中资格、没收采购保证金(或履约保证金,如有)并追究供应商违约责任、赔偿采购人相应损失等。

三、供应商报名和采购文件的获取

(一)供应商报名现场报名和邮件发送报名资料电子版,参照附件报名资料)

凡有参与采购意向的单位,请于20220517日至20220520日(公休日、节假日包含在内)通过现场进行报名,将附件报名资料(参见公告底部)纸质版交送至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2楼1203办公室,报名联系人详见下文。

现场报名审核通过的供应商,请将报名资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snsyhjzcg@126.com电子版报名资料要求提供一份完整的Word版文件(打印签字盖章前的最终Word电子版)以及一份完整的Pdf版文件Word版报名资料双面打印,签字盖章,原版彩色扫描保存为一个清晰完整的pdf文件格式)。请注意检查电子文件是否损坏无法打开。邮件报名和文件名称均为: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农村金融大厦食堂物资供应商入库项目报名资料——XX公司

(二)发送采购文件

采购人根据意向单位提供的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的报名单位,方具备获取采购文件的资格。采购人20220520日至20220521(暂定时间,公休日、节假日包含在内将电子版采购文件发送至资格审核通过的报名单位联系邮箱。

请报名单位务必保证提供的联系方式和电子邮箱准确无误,因提供错误的联系方式或电子邮箱导致报名单位未能收到采购文件的,以及因此造成的一切后果一律由报名单位自行承担,采购人不承担任何责任后果。

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名或资格审核未通过的供应商,其递交的响应文件将被拒绝。

四、采购文件澄清及答疑

供应商若对采购文件以及其他资料有任何疑问,应于20220522日(周下午1700电子邮件形式将问题发送至采购人指定邮箱。采购汇总所有问题后,将视情况进行澄清答疑,答疑文件于磋商开始时间日前电子邮件形式发布给各供应商磋商时间会相应延迟)

响应文件的递交

响应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220525日(周上午0900 (北京时间),地点为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会议室1505(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段439号湖南农村金融大厦)。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响应文件采购人不予受理。

六、磋商时间与地点

1.磋商时间:20220525日(周上午0900(北京时间);

2.磋商地点: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楼会议室1505(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段439号湖南农村金融大厦)

如遇特殊情况须变更开标时间和地点,请以采购人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七、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采购公告在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

八、联系方式

1.采购人: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段439号湖南农村金融大厦。

3.联系人(来电咨询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09点00分11点00分、下午15点00分17点00分):

1)报名联系:计划财务部吴先生139748231900731—89801909;

2)业务咨询: 办公室 吴先生13508479508

4.电子信箱地址:csnsyhjzcg@126.com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0517日      

 

  • 文档下载:附件: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农村金融大厦食堂物资供应商入库项目报名资料2022052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