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选聘项目招标公告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人”)现就会计师事务所选聘项目进行招标,公开征集符合条件的投标人,欢迎符合资格条件并对此有兴趣的单位前来报名参与投标

一、项目概况

1.招标人: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项目名称:长沙农村商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选聘项目

3.项目内容:

1)本次项目采购内容会计师事务所选聘,服务内容具体如下:

财务报表审计2023—2025年度具体包括A.对招标人年度财务报表(包含合并财务报表及母公司财务报表,下同)进行审计并出具中英文版审计报告B.对招标人季度财务报表进行审阅并出具审阅报告C.对部分年度监管指标进行专项审计并出具专项审计报告等。

理财产品审计2022—2025年度具体是对招标人发行的理财产品进行审计,监督规范理财业务运营管理,满足监管要求等。

2)本次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择优选取1家中标单位提供产品和服务,服务期限暂定为合同一年一签,考评不合格不续签具体内容与期限等以合同签订为准,招标人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4.基本情况:

招标人总部在湖南农村金融大厦(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段439号),目前辖属170多个营业网点,分布在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区、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6个区域与此同时,招标人控股湖南沅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已在怀化、邵阳、永州、张家界4个地区发起设立了7家村镇银行,分别是湖南洪江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绥宁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江永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新田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桑植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双牌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城步湘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标人资产规模约1800亿元(含子公司)。

为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体系、提升财务风险管理水平,招标人拟选聘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全行财务报表审计、理财产品审计等工作

5.招标方式:公开招标。

6.招标程序:包括发布招标公告、投标人资格审核、发布招标文件、招标文件澄清、递交投标文件、评标、定标、商务谈判与合同签订等步骤。

7.评审办法:综合评分法,确定1家中标单位

8.投标保证金:本项目收取投标保证金

9.其他说明:

1)在最终授标之前,招标人有权对中标候选单位是否有能力履行合同义务进行资格复审。通过上述方案确定中标单位后,中标单位必须按时与招标人签订合同并按照招标人要求提供产品和服务。招标人根据实际需要,保留调整前述合同产品和服务范围与内容的权利

2合作期限内,招标人将根据评价体系对中标单位合同履行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具体细则以招标人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为准。中标单位如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出现重大违约行为或在考核中被评价为不合格,招标人有权直接终止合作、解除合同、取消中标资格、没收投标保证金(或履约保证金,如有),同时禁止其参与招标人任何采购活动

二、投标人资格要求

(一)投标人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法人单位或者获得法人单位有效合法授权的分支机构且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声誉。

3.具有履行合同的能力和良好的履行合同的记录。

4.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较强的资金实力和服务支持能力。

5.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的良好记录。

6.具有良好的管理经验,服务规范,收费合理,诚信度高。

(二)投标人应该具备的资质要求

1.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合法注册或登记的人单位或者获得法人单位有效合法授权的分支机构,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要求成立时间在叁年(含)以上(以营业执照为准),经营范围应满足招标人要求,具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五证合一”)。

2.投标人必须具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证书,纳入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管(要求执业资格证书载明执业机构必须为投标人单位名称,提供处于有效期内的相关资质证书原版彩色清晰复印件)。

3.投标人必须满足《国有金融企业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财金〔20206号文)的相关规定。

4.投标人必须具有本地化服务能力,在湖南长沙地区(包括浏阳市宁乡市长沙县)具有至少一个定的经营办公场所,能够满足办公、管理、资料存档等要求,具有履行本项目合同所必的人员、设备和专业技术力量并能在规定工作时间内有能力调配较强工作力量,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能够满足招标人需求

5.投标人年(20170101日起,下同)具有银行机构总部(独立法人,不包括村镇银行年报审计服务类似项目案例业绩银行机构总部类似项目案例必须至少提供1个同一个法人机构及其辖属分支机构的项目案例、同一个项目合同续签等视为一个项目案例必须提供A.关键信息的合同文本或协议B.相关结算发票C.关键信息的最终版本审计报告等证明材料原版彩色清晰复印件时间以年报审计年度为准

说明:投标人如为湖南长沙地区分支机构(无独立法人资格),必须另外提供总部(有独立法人资格)针对本次项目的唯一授权书(除总部授权书必须加盖总部单位公章外,其余材料均可加盖分支机构单位公章,总部机构必须对分支机构投标行为以及投标材料所有事项均予以认可),并且类似项目案例业绩要求必须为湖南长沙地区分支机构项目案例。同时,投标人总部以及湖南长沙地区分支机构经营范围等必须同时满足上述要求

投标人以总部机构(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登记非湖南长沙)名义参与报名投标,则湖南长沙地区必须要有一个固定的经营办公场所,否则被视为不具有本地化服务能力。

③投标人(总部机构注册登记在非湖南长沙地区)在湖南长沙地区分支机构如为独立法人的子公司(有独立法人资格)。若以子公司名义参与报名投标,则无须提供总部授权书,但子公司经营范围、类似项目案例业绩要求等内容必须满足上述要求。

6.拟派项目团队人员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近三年内没有违法和违规执业行为其中,拟派团队项目负责人要求如下:

1注册单位要求:必须是投标人在职人员(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以及最近1年单位为其缴纳的社保明细流水证明)。

2)资格要求:必须具有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提供处于有效期内的相关证书原版彩色清晰复印件

3经验要求:年(20170101日起,下同)具有银行机构总部(独立法人,不包括村镇银行)年报审计服务类似项目案例管理经验同一个法人机构及其辖属分支机构的项目案例、同一个项目合同续签等视为一个项目案例须提供关键信息的最终版本审计报告等证明资料原版彩色清晰复印件,其中证明资料必须体现项目负责人个人姓名时间以年报审计年度为准

4其他要求:投标人若成为中标单位,则拟派项目负责人必须合作期限内保持固定不变。未经招标人同意,中标单位不得随意更换项目负责人

7.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和法规,参加本次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在各种经营活动以及招投标活动中无弄虚作假之行为(本项目不接受在经营活动或招投标活动中存在弄虚作假之行为或者受到过市场监督等管理部门严重处罚的单位报名参与投标

(三)其他要求

1.投标人应保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存在任何不合法的情形,也不存在任何与第三方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相关的任何争议。如果有任何因招标人使用投标人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而提起的侵权指控,投标人应负责处理并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责任。

2.本次项目不接受最近三年内(2019年01月01日起)在各种经营活动中存在严重违约、所负责项目存在重大问题等情形的投标人报名投标。

3.本次项目不接受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相同、具有全资或控股、或具有其他类型关联关系的投标人同时投标。

4.本次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5.投标中标后不得将本项目采购内容以任何方式进行分包、转包。如若发现投标人出现转让标的行为,招标人将直接终止合同,取消其中标资格、没收投标保证金(或履约保证金,如有)并追究投标人违约责任、由投标人赔偿招标人相应损失等

三、投标报名和招标文件的获取

(一)投标报名(邮件和短信报名,参照附件报名资料)

凡有投标意向的单位,请于20221124日至20221130(公休日、节假日包含在内)附件报名资料发送至邮箱csnsyhjzcg@126.com

报名请按附件《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法律顾问服务采购项目报名资料》(参见公告底部)中的要求提供一份完整的Word版文件(打印签字盖章前的最终Word电子版)以及一份完整的Pdf版文件Word版报名资料双面打印,签字盖章,原版彩色扫描保存为一个清晰完整的pdf文件格式)。请注意检查电子文件是否损坏无法打开。邮件报名和文件名称均为:长沙农村商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选聘项目报名资料——XX会计师事务所

说明:烦请通过邮件进行报名,同时发送短信至招标人工作人员手机(计划财务部朱女士13507417200),短信内容为:XX公司报名参与长沙农村商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选聘项目,报名资料详见邮件。

(二)发送招标文件

招标人根据意向单位提供的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的报名单位,方具备获取招标文件的资格。招标人于20221201日至20221205(暂定时间,公休日、节假日包含在内将电子版招标文件发送至资格审核通过的报名单位联系邮箱。

请报名投标人务必保证提供的联系方式和电子邮箱准确无误,因提供错误的联系方式或电子邮箱导致报名投标人未能收到招标文件的,以及因此造成的一切后果一律由报名投标人自行承担后果,招标人不承担任何责任及后果。

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名或资格审核未通过的报名投标人,其递交的投标文件将被拒绝。

四、招标文件澄清及答疑

投标人若对招标文件以及其它资料有任何疑问,应于20221207日(周下午17:00前电子邮件形式将问题发送至招标人邮箱招标人汇总所有问题后,将视情况进行澄清答疑,答疑文件于投标截止时间十五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布给各投标人(投标截止时间暨开标时间会相应延迟)。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221216日(周上午0900 (北京时间,暂定),地点为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会议室1505(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段439号湖南农村金融大厦)。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六、开标时间与地点

1.开标时间:20221216日(周上午0900(北京时间);

2.开标地点: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楼会议室1505(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段439号湖南农村金融大厦)。

如遇特殊情况须变更开标时间和地点,请以招标人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七、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在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

八、联系方式

1.招 标 人: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段439号湖南农村金融大厦。

3.联 系 人(来电咨询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09点00分11点00分、下午15点00分17点00分):

1)报名联系:计划财务部吴先生139748231900731—89801909

2)业务咨询计划财务部朱女士13507417200

4.电子信箱地址:csnsyhjzcg@126.com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1124 
  • 文档下载:附件:长沙农村商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选聘项目报名资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