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媒体关注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挂牌开业 陈向群授牌并讲话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 今天,经整合长沙城区5家农村金融机构而组建的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挂牌开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为新成立的长沙农商银行授牌并讲话。 

  长沙农商银行由雨花、天心、芙蓉、开福4家农村合作银行和望城农村商业银行整合而成。截至2016年8月末,全行总资产891亿元,存款余额736亿元,贷款余额377亿元,其服务网点覆盖长沙城乡,是目前长沙地区规模较大、综合实力较强、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银行。 
  陈向群指出,农商银行是地方金融、普惠金融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我省农信社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扎根城乡,服务地方,肩负“支农扶企”重任,为富民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长沙城区5家农村金融机构合并组建长沙农商银行,是整合地方金融资源,增强地方金融实力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方金融机构加快发展,希望长沙农商银行在服务全省战略大局中找准定位,紧跟行业前沿,立足支农扶小,加快经营转型,优化内部管理,创新产品服务;坚持市场化导向,实施差异化发展,努力打造产权清晰、治理规范、资本充足、服务完善、效益良好,具备良好市场竞争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的现代金融企业。全省农信社要深化改革、厚养“三农”、助力小微、深耕社区,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他同时寄语全省金融业加快发展,努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以上内容由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转载需保留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