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行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全行要闻

长沙农商银行:落实支付服务减费让利,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费让利政策,严格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降费举措,积极响应行业倡议,长沙农商银行认真开展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政策落实工作,强化统筹和组织保障,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出台系列降费措施,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有效帮助小微企业解忧纾困。

(一)出台系列措施,加大减费让利力度

长沙农商银行在多项服务上推出降低支付手续费的优惠措施,包括银行账户管理、票据业务、境内对公转账汇款、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ATM跨行取现等,切实为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在严格执行相关降费要求的同时,长沙农商银行自主拓展优惠政策范围,推出“免收企业网银证书服务费”“免收企业网银转账汇款手续费”等多项特色减免措施,加大服务收费减免力度,积极惠企利民。

(二)坚持应降尽降,切实保障客户权益

长沙农商银行秉持“应降尽降、应免尽免”原则,严格按照工信部小微企业划型标准开展公司客户的划型工作,对于无法准确界定的对公客户,以更有利于客户的原则,按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免标准执行,将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客户权益。

(三)积极开展宣传,充分保护客户知情权

长沙农商银行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常态化开展降费政策宣传。线下,通过在营业大厅张贴公告、摆放更新的服务价格目录以及走访园区、企业和商圈进行现场宣讲等方式,提升客户触达效果。线上,通过官方网站等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知晓和享受到降费政策。

下一步,长沙农商银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政策要求,加大惠企利民力度,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文档下载:长沙农商银行2022年度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举措.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