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通知公告

心如花木 向阳而生——长沙农商银行2022年新年贺词

         听岁月浅吟轻唱看时光静雅如流。辛丑年已渐行渐远,壬寅年正款款而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长沙农商银行成立的第五年。一年来,我们感悟百年党史思想伟力和辉煌成就,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党建共创、金融普惠为统揽,坚守支农支小、支微支民的经营定位不动摇,坚决贯彻“12345”的经营思路,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了一份精彩靓丽的成绩单

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奔跑的脚步从未停歇。沉潜蓄势厚积薄发,伏久者飞必高。我们向社会庄严宣告,仅用五年时间,就再造了一个长沙农商银行!截至202112月末,我行资产总额1600亿元,较开业时增加753亿元,增幅89%;各项存款余额1220亿元,较开业时增加573亿元,增幅89%;各项贷款余额911亿元,较开业时增加537亿元,增幅144%

用汗水浇灌收获,我们奋进的步伐铿锵有力。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改革发展、普惠金融、三高四新、数字化转型的四规划一方案相继出台,顶层设计求得最优解。以党建共创、金融普惠为统揽,以入网入链为抓手,5050、拓优、星火、一主一特、普惠万家行、三高四新千企行等普惠金融六大计划纵深推进,普惠金融高桥模式广受好评。“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支持我行加快筹备上市,省市领导多次莅临我行开展专题调研,出台了专题会议纪要和调研报告,与省科技厅合作打造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平台,与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等建立园区风补基金,获评2021年湖南省科技信贷服务优秀服务机构,构建与地方共生共荣体系进入新阶段。

以创新图谋发展,我们转型的轨迹日渐清晰。强力推进数字化转型,被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授予“2021年金融数字化发展金榜奖,其中电子挎包项目荣获湖南省金融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科技赋能效果初显。强化算账意识,树立过紧日子理念,开源节流取得明显成效。严格执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重塑信贷管理文化,强化内控监督,推进风控决策系统、风险贷款管理系统建设,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

时光作序,温暖前行;心如花木,向阳而生。展望2022,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强省会长株潭一体化的战略机遇,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省联社十四五规划的要求,深入推进我行十四五规划和“12345”经营思路,厚植战略规划统揽全局作用,围绕优结构、提质效、强队伍九字方针,以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为主抓手,以员工和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目标,以加快筹备上市为指引,“阳光工程”为内驱动力,在服务三高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上作出更大贡献,在建设特而优精品银行的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未来已来,路在脚下,唯奋斗者赢!唯奋进者胜!

  •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