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部室新闻

计划财务部:苦练内功增实力 努力提升强统计

  11月6日,湖南农信新旧核心业务系统实现了成功切换,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正式上线,为客户提供了更全面、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长沙农商银行计划财务部金融统计中心(以下简称“统计中心”)以新一代系统上线为契机,苦练内功增实力,努力提升强统计。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统计中心深入研究了总账系统、ODS综合报表应用平台等系统的各项统计功能,对数据源、自定义报表等功能进行了深入学习,多次开展部门内部、部门之间的探讨交流,同时,通过参与省联社组织的培训、请教省联社相关专家、与其他行社交流等学习方式,不断推进队伍的建设,努力培养既懂系统又懂统计的复合型人才,建立了以学习培训为前提的强化队伍建设机制,努力提升统计人员基本素质。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在实务中,统计中心将新系统功能积极应用到工作中,效率明显改善,有效地节约了人力成本,数据精准和统计时间缩短得到双提升,实现了金融统计从老办法到新思路的转变。一是利用系统自定义报表功能,为业务部门创建了条线与全行的存贷款统计表、实收利息统计等报表,拓宽统计数据资料来源渠道,实现各部门间数据即时共享;二是丰富统计服务产品,改版与新增《主要指标快报》、《存款日均统计表》、《行内统计报表》、《存款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表》等报表,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搭建基础平台,未来大有可为。ODS综合报表应用平台兼容了其它各类系统数据,下一步,统计中心将重点抓数据治理,规范数据管理,建立数据质量标准,搭建全行基础数据平台,打造行内个性化、灵活、精准的统计系统,在多平台以多种方式给全行提供“快、准、美”的数据服务。
  新系统,新未来。统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统计服务的职能和质量,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更新服务理念,加强金融统计队伍实力,不断扩大统计服务领域和范围,全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
  

 

  

 
以上内容由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转载需保留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