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部室新闻

锐意进取谋发展,齐心协力御未来----总行召开零售条线工作会议

为深入践行“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落实党史教育十件实事,全面推进零售条线二季度重点工作,4月21日至23日,长沙农商银行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浏阳市召开2021年度零售管理团队主题培训及零售条线会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锴,零售金融部正副总经理及总经理助理,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一级支行零售业务主管行长、零售业务负责人,优秀客户经理代表,总行零售金融部、信用卡部、小微金融事业部相关人员共计64人参会。本次培训分为业务指标分析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先进经验交流学习三个阶段共计2.5天。培训注重外部同业借鉴与行内分析相结合,对标同业发展情况和经济金融环境差异化补齐短板;注重业务拓展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将秋收起义中不畏艰辛、奋力开拓,勇于创新精神融入零售业务发展中;注重学习研讨与优秀实践相结合,通过外部老师专业培训与省内普惠标杆行实地调研,吸收先进经验融入我行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工作实施中。

张锴副行长对全行一季度零售条线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对零售团队提出了“有规矩有意识、有态度有作为、有格局有情怀”三点要求与感受,并传达了赵书记在全省农信系统一季度经营形式分析会精神,着重指出拓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行对照标准开展整改。张锴副行长指出,一季度我行零售业绩指标表现良好,开局工作成绩喜人,我们要一如既往的坚持零售团队“敢于担当、开拓创新、讲格局顾大局”的三个自信,但同时也要正视目前我行存贷款结构性矛盾突出、创新工具和产品仍亟待发力、零售团队战斗力仍有待提升等不足,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完成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再创佳绩。二是要加大基础客户拓展,落实好“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之5050项目、“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先锋工程之普惠万家行。三是要加大创新产品和工具利用,提高营销效能,实现批量获客,信用卡业务、小微金融业务要在大零售条线内做好联动、协同,发挥合力。四是要提升零售团队作战能力,建设好总部大脑、一级支行主管团队、零售型支行和客户经理三个层面的队伍,打造零售湘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会上,零售金融部陈明沙总经理,就我行一季度零售业务发展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并从客户规模、财富管理、零售创利三个方面对标同业分析当前差距,提出了优结构强基础、优团队强经营、优渠道强生态的“三优三强”举措,助推我行零售业务高质量发展。零售金融部还对“高桥大市场模式”进行了解析,从调研、问题、对策、服务方案、实施计划五个方面给全行商圈拓客提供了可复制的模板,鼓励各支行根据自身情况百花齐放。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余天骄从机遇共抓、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产品共创、共生共荣五个方面讲解了支行与小微部协同营销合作共赢的意义,信用卡部内训师对数字信用卡及京东联名卡进行了宣讲。

为更好做好城区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零售金融部安排党史学习、集体培训、现场观摩三个议程,从思想上、观念上、行动上为各支行践行“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提供支持。

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参会人员观摩了珍贵的历史资料,聆听了革命故事,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以史增信,学史力行,将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融入业务发展中,为我行普惠金融发展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

在城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专题培训中,老师从商贸户客户群、代发客户群、老年客户群、亲子客户群四个城区主要客群的客户拓展为基点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做好商圈+社区的营销,为我行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在与浏阳农商银行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上,我行对标省内普惠金融建设标杆行,就存款结构调优、渠道建设、网格营销,信用村建设,金融村官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吸收了浏阳农商行以信用村创建为基础,金融赋能基层治理的普惠机制,学习了浏阳农商行金融村官放下架子,沉下身心,融入村组集体用情用心为村民服务,扎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的毅力和颗粒归仓的决心,为我行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和新精神。

 

 

 

 

 

 

 

 

以上内容由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转载需保留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