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支行动态

望城支行:在望城区物业维修基金投标中“第一名”中标

近日获悉,望城支行2021年2月22日受邀参加有18家银行机构参与的“望城区2021年新增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专户委托管理银行项目”投标,在入围的12家银行中取得“第一名”,按抽签确定资金派位先后获得第二号的有利顺序。按照该投标项目《招标文件》规定,本项目“第一名”中标,可获得该项资金定期存放管理分配存储比例为15%。这是我行奋力在一季度“开门红”活动中的一件喜事,在望城域内展示了长沙农商银行的风采,也为后段农商银行争取更多政务类业务资源实现了良好开局。

望城区政府对“望城区2021年新增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专户委托管理银行项目”以招标的形式来选取存管银行,在望城区是第一次,旨在进一步加强该专项维修资金的规范管理。对望城支行来说,以支行的名义参与这样规模大、规格高的投标也是第一次,在时间紧、要求高,支行缺乏经验,面对面与银行直面竞争的背景下,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非常不容易。经对本次投标工作回顾总结,成绩的背后,主要得益于以下三大工作关键。

“敏捷响应”是前提。2020年,望城支行通过全面、扎实、深入推进“金融普惠、党建共创”行动,与望城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望城支行已有10家二级支行为自缴网点数,正以优质、规范、高效的服务,为区域内居民提供自缴缴存物业维修资金业务,在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在自缴物业维修资金业务方面成为了辖内众多客户的首选银行。2020年望城支行物业维修资金归集量为7464笔,汇缴金额达3.11亿元,未出现过一笔操作失误、客户投诉等情形。望城支行以优质规范的服务赢得了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的高度认可,也为该中心确立为邀请参加“望城区2021年新增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专户委托管理银行项目”投标的首选目标创造了条件。在2021年1月下旬,收悉该项目正式发出招标公告后,望城支行高度重视,并明确由支行分管领导主抓,支行公司业务部牵头,与支行营业部一起,以最快的速度响应该项目投标,为顺利实现项目投标下出了“先手棋”。

 “艰辛付出”是基础。一是克服了人手不足的困难。1月份下旬,正值春节前后业务营销旺季,尤其是在农村、城郊的网点,出现了客户“潮涌”。为切实配合支行网点的服务工作,望城支行机关除部门经理外,全体机关人员都深入网点一线协助支行网点业务。支行公司业务部,作为本次投标的牵头部门,部门经理更是勇挑重担,全面负责做好与总行,以及涉及该项目的人民银行、财政等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协调,标书的制作等工作。作为该业务具体负责的支行营业部,营业部主任在推进“开门红”任务的同时,全方位对接望城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跟进把握了解最新信息。二是加班加点是常态。在项目推进时段,望城与芙蓉北路支行完成合并,各项工作也都在整合中,支行机关各项工作最为繁忙。公司业务部白天工作,基本上只能应付日常事务,及与外单位对接等,牵头的投标工作全靠晚上加班推进。为全力把投标工作做到最好,公司业务部从认领任务到招标落地(除春节放假),每日都是主动加班。如为写好一个完备、详细的《基础服务和维修资金配好服务技术方案》,精准的掐准与投标得分相关的指标数据,有时是通宵达旦,做到了不辞劳苦、默默付出。三是学中干、干中学,破解了经验不足的短板。参与本次招标,望城支行是第一次,为确保高质量做好投标工作。支行负责投标的工作人员,不畏困难,攻坚克难,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向总行公司金融部、业主单位和代理公司请教学习,特别是对《招标文件》等关键性文件,做到字斟句酌的研读,将各项要点都了如指掌。在制作标书阶段,对制作的近200余页的标书,对标《招标文件》逐条逐项核对,锁定到了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得分点。在递交标书时,无论是标书的厚度,还是封标的标准程度,都让负责招标的工作人员称赞不已。

“凝心聚力”是保障。一是“上下联动”,获得总行的大力支持。本次投标工作得到了总行公司金融部的悉心指导,总行多次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指导,为望城支行提供了成功招标的经验和模板。还在总行层面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帮助望城支行提供了招标必须的各类证照资料、文件资料等。在投标审标阶段,和望城支行一起查漏补缺,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支行树立了榜样。二是“内外联动”,获得外部单位的积极支持。望城支行是望城人民自己的银行。与投标相关的单位都支持并希望望城支行取得好成绩。如在数据核对上,区人民银行、区财政部门等都协助提供数据,在业务上给予指导。很多单位还以支持望城支行投标为契机,对望城支行提出了业务发展的工作建议,为后段经营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三是“内部联动”,支行部门间全力支持。望城支行行长作为参与本次投标的“第一负责人”,按日调度投标工作,密切关注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指导、协调和解决。支行部门间紧密合作,凡是招标中需要协助的工作,均是优先协助,每项工作均是事不过夜。

后段,望城支行还将主动与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加强对接,加快签订《采购合同(服务类)》等相关协议,确保资金尽快在望城支行落地,为全行“开门红”做出贡献。

以上内容由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转载需保留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