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行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农商>农商行动态>全行要闻

携手同行 抗疫必胜--致全行各党(总)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全行各党(总)支部,全行党员、干部:

近日来,湖南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联社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贯彻行党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坚决克服松劲懈怠麻痹思想,抓好疫情防控统筹调度。广大党员干部应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不大意,不松懈,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各党(总)支部要服从统一指挥、发挥堡垒作用,与区政府、当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进行联防联控,加强网格化管理,与疫情战斗到底,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科学教育引导,理性应对疫情。要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株的相关知识,充分利用我行网络、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开展科学防治宣传,引导员工科学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消除恐惧心理,形成全员统一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带头讲事实、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身体力行维护社会稳定,自觉抵制反驳不科学、不文明、不负责任的言论。要深入挖掘宣传抗疫中先进典型,为营造良好疫情防控氛围发挥积极引导作用。

三、落实防疫要求,提升防控力度。要加强对全行员工的健康管理,落实员工每日体温、“两码”监测,全面摸排做好流调工作,督促员工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全面掌握员工健康情况。引导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外出、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要做好员工请休假管理及办公场所、营业网点及自助设备消毒等工作。建立每日报备制度,确保如发现可疑症状,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坚守职责岗位,优化金融服务。要优化金融服务保障,落实营业场所消毒防范,强化线上金融服务保障,引导客户优先采用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要积极响应并有效满足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重点保障企业金融需求。要全面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经营主体,合理采取差异化金融支持政策,优化信贷绿色通道,始终与企业同舟共济渡过难关。要善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努力为疫情防控大局、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希望全行各党(总)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全员阻击战。

 

中共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1年86

  • 文档下载: